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东至“河长制+检察”模式助力河长制工作落实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东至讯(通讯员王劲松)东至县推行“河长制+检察”模式,按照河长制六大工作任务要求,聚焦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助力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落实。

东至县检察院、东至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河长制+检察”工作机制的意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和河长办统筹谋划落实职能作用,加强联动协作,依法保护河长规范履职,严厉打击危害河湖生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和社会公益。

该县检察院在县河长办设立生态检察官工作室,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刑事监督、行政监督、执行监督、公益诉讼,通过联席会议、联合督办、联合专项打击、联合宣传等方式方法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跟踪了解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以及涉河违法建筑物、非法采砂、重大污染事故和污染隐患等破坏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对相关职能单位开展的行政执法、维护社会公益等活动进行履职监督。参与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的综合执法活动。接收县河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移送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并在第一时间转办。

新闻推荐

东流镇中心学校组织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为展示新课程改革成果,引领中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道路,日前,东至县东流镇中心学校精心组织了语文、数学学...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至“河长制+检察”模式助力河长制工作落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