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安徽东至县医生张凯因公殉职 年仅41岁

3月19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张凯因公殉职,年仅41岁。噩耗传来,痛心不已。

张凯是中共党员,生前任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曾援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张凯虚心好学、为人谦和,深受同事和患者尊敬。作为一名医生,他始终将医术与温情相结合,细心对待每一次手术,悉心对待每一位病患。他不仅对病患的红包,一概拒收,而且对经济困难的病人慷慨相助,一次听说一位病人因交不起医药费要终止治疗,他主动为病人补交了医药费。

前几年池州市选派医务人员对口支援新疆,他积极报名参加援疆医疗队。新疆地区医院由于国家扶持医疗设备先进,但当地医生医疗技术相对落后,设备与技术难以匹配,他和援疆的同仁们运用急诊急救技术救治了许多当地群众,用精湛的技术出色地完成了援疆任务。援疆任务结束后,他并未停止对新疆地区的关爱,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专研各种疑难,总结经验,定期与新疆的医护人员交流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东至疫情形势一度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张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选择逆行,到最危险乡镇驻点帮助接触者筛查新冠病毒,并且主动请战到总医院专用病区救治病人。是他和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一道,在我们和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疫情形势好转,终于盼来了曙光,还在轮换休整的他却搭乘春天的列车去往了天堂,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幼子、无助的妻子和年迈的双亲。

张凯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他曾获得东至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新疆皮山县“优秀医务人员”、“池州市首届十佳最美医生”、“安徽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他用不太宽厚的肩膀,扛起了生命的希望;用不太魁梧的身躯,托起了生命的重量。他是白衣天使,是真英雄! 

(原题为《用生命践行使命——追记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张凯》)(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大渡口镇 指导农户抢种抢栽

□刘俊希本报记者李界摄影报道日前,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勤耕蔬菜专合社里,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正戴着口罩,在田地里打窝、铺膜,栽...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东至华龙洞遗址2020-01-14 14:26
评论:(安徽东至县医生张凯因公殉职 年仅41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