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村民出行成难题 人大代表来相助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16 10:50   https://www.yybnet.net/

□ 费德辉

“这条路整好后,我上街赶场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的了。”“碎石路虽然没有水泥路好,但是相比泥巴路,现在已经好多了。”“感谢人大代表和黄总的热心帮助,为我们解决了出行难题,希望能继续帮我们争取,早日把这段路建成水泥路。”这是纳溪区大渡口镇象鼻村双河片区一组和六组群众的心声,也是大渡口镇人大代表助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又一生动实例。

2020年,大渡口镇人大主席团提出,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主题开展活动。近段时间,大渡口镇人大代表黄传海在走访中了解到,象鼻村双河片区一组和六组之间有一段1.2公里的泥结石路,路面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群众即使穿着雨靴,遇上泥坑,不小心一脚踩下去,半条小腿都会沾满泥浆,严重影响了数百名群众的出行。

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刻不容缓。黄传海很快联系了村干部,找到热心助农的纳溪区林辉生猪饲养有限公司黄总,黄总当场表示,愿意出资2万元用于整治路基,并请村委会组织村民趁天气好,及时将该路段整修成碎石路,暂时先方便村民的出行。

资金问题解决了,象鼻村片区的人大代表们带头扛起工具,和村民们一起整修公路。

大渡口镇人大代表每年围绕农村交通问题,都会开展相关的视察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2019年,人大代表们助力大渡口镇改建或加宽公路15.969公里,新建防撞墙等防护设施7.85公里,省级贫困村太和村实现9个组“组组通”硬化公路,惠及近万余名群众。

新闻推荐

强降水模式开启安徽省迎短暂清凉

本报讯刚入5月,江淮大地迅速升温,高温层出不穷,一副要“跑步入夏”的势头,很多市民感觉,今年的夏天来得太快了。然而这股升温...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出行成难题 人大代表来相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