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大渡口镇 人大四举措推进危房改造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费德辉 记者 梅影) 今年以来,纳溪区大渡口镇人大采取“强、细、重、勤”四举措,督查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加快推进,确保贫困群众如期住上安全房。

强宣传,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大渡口镇人大代表大部分来自农村,群众对他们的信任度较高,人大代表们通过院坝会、进村入户、群众接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建房中的实际困难20余个,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政策的好处,并激发困难群众自愿进行危房改造,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细核实,精准摸清危改户信息。为督促各村真实、准确、全面掌握危改户信息,大渡口镇人大按照选区把全镇人大代表分为24个组,对危改户逐一入户走访,核实该镇建管中心是否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档案,档案信息是否完整、真实、准确。

重监管,保障危改工程质量。大渡口镇人大联合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建房选址、施工安全质量等基础性工程,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及安全建房知识宣传,确保改造出安全可靠的房屋。

勤督查,促进危房改造进度。近段时间,大渡口镇人大对全镇39户危房改造户进行了督查,要求各村明确每户改造和新建的进度时间、完工时间,把各村的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反馈给镇党委,每周按各村危房改造开工率、竣工率进行通报排名。据了解,今年大渡口镇危房改造共计申报3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

新闻推荐

池州集中开工 12个重大项目

池州集中开工12个重大项目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5月16日,池州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东至县举行。据了解,池州中莱智...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渡口镇 人大四举措推进危房改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