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再也不担心房屋漏雨钻风了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2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岁末年初,寒潮裹挟鹅毛大雪,袭向江南大地。此时此刻,东至县昭潭镇永丰村曹冲组74岁的贫困户浦雪梅坐在电火桶里,惬意地看着电视。

“这要感谢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去年洪灾,我家的老房子倒了,是他们帮我重新建了房子。现在的房子住得非常舒服。”浦雪梅家现在是崭新的三开间青砖砌成的红瓦白墙的小平房。看着新房子,浦雪梅脸上笑开了花。“每次来看她,她都会紧紧握着我的手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永丰村党总支书记吴健告诉记者。

数十年来,浦雪梅一直独自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盖的破旧老房子里,去年7月的一场特大洪水将她家房子冲倒了。正在她惊吓得不知所措时,镇、村干部及时赶到她家,并妥善安置好她的日常生活。“洪水消退后,昭潭镇和村里自掏腰包,将摸排的4户贫困户和低保户受损房屋,委托给工程队进行修缮或重建,让他们住上了安全的房屋。”吴健介绍说。

在东至县,同样受洪灾影响的还有泥溪镇西湾村的五保户曹文龙等11户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他们的房屋出现了墙体倾斜或裂缝等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帮助他们尽早解决住房安全问题,西湾村党支部书记黄务时迅速组织村“两委”和县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专班,召开“贫困户房屋修缮相关事宜”专题会议,并将房屋修缮工作交由村里的“维修专班”负责,不到20天,全部修缮结束。

“屋顶的破旧瓦都换新了,这大冬天的不钻风了,也不担心再漏雨了。村干部把我们当亲人,一分钱都没有收呢。”69岁的曹文龙告诉记者。据了解,为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东至县组织成立15支危房改造跟踪指导组,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完成10938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和367户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我们坚持‘一户一策’方案,准确定性房屋受损部位和危险程度,同时坚持以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塑造乡村特色风貌相结合原则,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该县住建局局长周余来说。

新闻推荐

池州所有药店均可扫码购药

本报讯(记者徐建)近日,池州市所有药店上线“安康码”扫码购药。该市“安康码”与电子社保卡实现无缝对接。自启动“安康码”...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也不担心房屋漏雨钻风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