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政府出资“买”岗位扶持就业今年已开发公益性岗位2551个,安置1281人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曾是一名下岗工人的严道华迎来了人生的一次转折,这次转折始于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程为她提供的就业机会。有了工作,严大姐心里明朗了,家庭生活条件也明显改善了。

作为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女生宿舍的管理员,平日里,严道华主要负责宿舍楼的学生安全和卫生保洁工作,“我们主要是看着不要让外来人员进来,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如果发现了陌生的面孔或者是东张西望的,我们都要上前询问。”严道华以前是一名下岗工人。她说,下岗后的那段时间是她人生当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因此,严道华非常满足于现在的这份工作。她坦言,一开始下岗的时候,日子过得没着没落的,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又没有一技之长,期间碰了不少壁,想要再就业真的是很难。

去年,在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的帮助下,严道华顺利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现在她每个月能拿到1700多元钱的工资,不仅改善了家庭条件,还重拾了生活信心,日子再次有了奔头。记者了解到,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里,像严道华这样通过就业扶持工程找到工作的人还有不少。三年来,学院共为51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对此,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朱宏兵说:“像我们学校目前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有二十多位,我们测算了一下,一年给我们企业减负20万元。这是一个双赢的事情,我们今后将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

就业扶持工程分为两项内容,其中的一项就是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2015年以来,池州市各级人社部门累计开发了7000多个公益性岗位。据悉,池州市一方面对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的社保费用进行全额补助,另一方面在池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基础上进行补助,补助后一般就业困难群体的工资能够到1750元。

陈肖是池州市江南学校的团委书记,2015年,他通过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见习计划到这所学校来担任实习教师,一年的见习经历让陈肖受益匪浅。在池州市江南中学,通过高校毕业生见习计划到这所学校实习的老师不在少数。这些见习教师每个月都有不低于1400元的收入,更为重要的是积累了工作经验,有助于日后的求职。而对学校来说,提供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见习教师的月工资中有800元来自于政府财政补贴,给学校减少了一定的用人成本。三年来,池州市高校毕业生见习计划累计为1800多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见习岗位,助力他们走上工作岗位。

据悉,今年池州市已开发公益性岗位2551个,截止到今年9月底,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1281人,发放社会保险补贴634.42万元,发放单位岗位补贴577.05万元。此外,今年池州市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了604个就业见习岗位可供选择,经过了6、7、8月的上岗高峰,截止到9月底已有338人上岗。

记者 何霞

新闻推荐

2017中国·池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雍成瀚出席

本报讯(记者陆寒芳)10月11日上午,池州市召开2017中国·池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全体会议,听取前期筹备与保障工作汇报,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雍成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桂林主持会议。副市长黄家...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熊飞飞找时间2017-10-11 01:00
猜你喜欢:
美好的梦境2017-10-11 01:00
评论:(政府出资“买”岗位扶持就业今年已开发公益性岗位2551个,安置1281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