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贵池立体化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讯(通讯员赵冬至)今年以来,贵池区通过规范化组织、精细化操作,依托多样化载体,立体化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促进全面达标。

近年来,该区把基层党建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一年一个主题强力推进,一以贯之大抓基层,使党的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由于全区基层党组织多达200多个,长期打造“盆景”而没有形成“风景”,致使基础和发展参差不齐,一些领域还存在“短板”。为此,该区因类施策,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划分为9个类型,制定八项任务清单,全区基层党组织对标创建,提升整体成效。

该区全面优化组织设置,对秀山社区党总支等60个党员数超过100人的基层党组织改设为党委,分别设立了区委教育(体育)工委、区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对国企、学校、供电所等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划转。选优配强班子,对唐田镇凤凰村党总支等67个班子配备不齐的基层党组织补选了委员,并在所有基层党组织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或纪检委员。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员量化考核、预警告诫等制度,组织开展党费专项整治“回头看”,全区共有941人次补交党费41789.41元。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夯实了硬件建设,投入270余万元,对134个村级为民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大厅实施标准化改造。持续推进全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对15个选聘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和14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分别给予2万元补助,并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标准及社区工作者基本报酬水平。

新闻推荐

贵池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每天诞生十几户个体经营者

本报讯(记者何霞通讯员方金灿)创业热情被点燃,市场主体入市速度明显加快,每天诞生十几户个体经营者,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这些都是贵池区市场监管...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池立体化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