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池州开发区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盛文鹏 通讯员李磊)10月下旬以来,池州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聚焦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以“四尘、四烧、四气”为主攻方向,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调查摸底,细化方案。印发《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港口码头污染、工业烟尘、餐饮油烟、秸秆禁烧等10个主要任务,每项任务由开发区各分管负责人牵头负责,各牵头单位制定了细化方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整改督导组、巡查督办组、宣传报道组等4个小组。严格督导,强化问责。牵头负责人实行每旬一督导,聚焦问题、深入现场、督导推进、跟踪问效;参照制定量化问责办法,坚持督企、督政“双督办”和问企、问政“双问责”,建立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督查问责机制,对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督查组,实行每周一暗访、每周一通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声势。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进展情况,对工作迟缓、推进不力的单位和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十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成效明显。截止11月3日,餐饮油烟(散煤燃烧)污染整治方面,全区共排查各类餐饮店面27家,燃烧散煤及木柴13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19家。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方面,全区已检查预拌砂浆企业1家,建筑工地11个,发现扬尘问题29处,现场约谈16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麒麟公馆、前城御澜湾等3个房地产施工工地已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道路扬尘整治方面,物业公司增加1辆洒水车,取消驾驶员休息日,扩大机械带湿清扫范围和洒水频次。港口码头污染整治方面,池州港远航公司一港区门前进出通道正在施工(改混凝土),进出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已安装到位,同时建立定期清扫制度。九华码头购置防尘网对堆场全覆盖;设置彩钢瓦围挡墙300米;新增喷淋6个,更换喷枪头14个;购置洒水车1台。工业烟尘污染整治方面,排查新增“小散乱污”2个,累计6个,已完成整改2个;港口加油站已停止营业,地下油罐正在更新改造,预计12月中旬改造完毕。秸秆禁烧方面,已建立村干部包片、村民组长包户的禁烧工作责任制,明确巡查值守人员和时间段。

新闻推荐

黔南州·池州书法精品联展举办桂林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谭永奇)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11月9日上午10时,黔南州·池州书法精品联展在市图书馆举办。副市长桂林参加,并宣布活动开幕。此次活动由贵州省黔...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扫楼道的奶奶2017-11-08 01:00
猜你喜欢:
快乐的表演2017-11-08 01:00
评论:(池州开发区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