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贵池蓝天保卫战精准发力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讯(通讯员赵冬至)近几日,池州湛蓝湛蓝的天空,让市民心醉。为呵护好这片“蓝”,连日来,主城区所在地的贵池区加码管控,升级举措,积极“治污”“治气”“降尘”,解决了一批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环境问题。

为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尘、四烧、四气”,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在全区共梳理4类共性问题、10类个性问题,具体整治任务725个。按镇街(园区)、部门职责列出了问题清单,采取超常规措施,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成立5个巡查督办组,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该区综合治理建筑工地、道路、矿山等各类扬尘,开展专项检查,向辖区内9家混凝土搅拌站下发了扬尘污染整改通知书。坚持每日对齐石公路、南外环、三台山公园拆迁地块等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对321省道莲台村路段出现渣土车泼洒、滴漏的工地要求停工整改。出动执法人员100余次,深入各矿山企业源头开展日常巡查,要求区内延期关闭和已通过市级绿色矿山验收的生产矿山立即核减30%生产量,其余矿山则全部停产。严厉打击318国道、齐石线等重点路段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扬撒等行为。开展港口码头污染整治,已整治砂场8处,清理存砂13万吨,完成2处复绿。

在烟尘污染治理上,该区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已摸排出34个治理目标。加油站点油气回收和地下油罐改造进展快,40座加油站中有38座完成改造。对池州海螺水泥公司和贵航特钢公司限产30%。淘汰整治燃煤小锅炉,16户小锅炉使用单位已整改13户,拆除1户,停止使用1户,另有1户散煤销售点搬离禁燃区。从10月25日起,在主城区集中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现已排查餐饮油烟单位866户,下达整改通知189份。继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后,该区又出重拳在主城区范围内全面禁售烟花爆竹,对烟花爆竹经营户的许可证到期后不再予以换证,对违反规定的依法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目前已暂停2家批发企业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审批许可业务,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8起,处罚8人。

新闻推荐

快乐的表演

贵池区南湖小学305班李妍指导老师:荣艳电视台要邀请我们去参加车展表演。当老师一接到通知时,就开始给我们排练。每天下午放学以后,我们都要拖着疲惫的身体飞奔去舞蹈班排练。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公交车上的司机2017-11-08 01:00
猜你喜欢:
我战胜了恐惧2017-11-08 01:00
评论:(贵池蓝天保卫战精准发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