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池州人花了179.7亿元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晓丹)日前,市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池州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简析》。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7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与上半年和上年同期均持平,比全省高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8位。

城镇消费仍占主导地位

前三季度,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141.1亿元,同比增长11.8%;受农村居民消费结构稳步升级和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建设逐步完善的带动,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38.6亿元,同比增长11.6%。虽然农村消费品市场保持了较快增长,但从比重上看,城镇消费品市场依旧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前三季度,池州市接待游客456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85.3亿元,分别增长10.9%和15.2%。旅游业的稳步增长带动了住宿餐饮业消费提升。前三季度,全市限额以上单位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8%。

部分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加快。前三季度,几类用品零售额增速明显,限额以上单位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3.5%,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5.9%,金银珠宝类增长6%。

新兴业态快速增长

网上商品零售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1.1亿元,同比增长12.9%。限上零售业中无店铺零售额同比增长14%,高于有店铺零售额增速5.7个百分点。

实体零售业态经营持续改善。前三季度,包括超市、百货店、专卖店等在内的限额以上单位实体零售业态零售额同比增长8.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中的超市、百货店和专卖店增速分别为9.8%、10.7%和2.2%。

汽车类零售额增速放缓

汽车类零售额增速放缓,拉动力减弱。主要是受到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幅度减小等因素影响,汽车类零售额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回落。前三季度,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9.5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贵池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协商模式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今年以来,贵池区积极适应社会治理新常态,依托社区平台,多措并举,强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协商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激发社区居民公民意识和主人意识,调动更多资源参与...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公交车上的司机2017-11-08 01:00
猜你喜欢:
《滥竽充数》续2017-11-08 01:00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17-11-08 01:00
“十姐妹”2017-11-08 01:00
评论:(前三季度池州人花了179.7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