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池州投入7.5亿元治理杏花村水系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5-2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记者5月22日获悉,自2012年拉开了复建杏花村、建设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以来,该旅游区以杏花村旧址为基础,规划建设面积35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一路二水三区”,积极开展河流水系治理。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7.5亿元,接待游客量已突破240万人次。

据悉,杏花村是享誉中外的历史文化品牌和池州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秋浦河流经杏花村区域达16公里,最终汇入长江。

以前,当地农民和企业都在秋浦河中养殖珍珠蚌,对水质污染很大。自旅游区开建以来,河边的8家企业包括化工厂都实行了搬迁。

在水系治理方面,杏花村实施了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水利建设、景观提升等工程,贯通水系4.51千米,累计栽种各种花草苗木120万余株,绿化面积50余万平米,积极开展秋浦河水域综合治理,争取国外银行贷款,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生态自然环境明显提升,已初步形成了“一河秋浦水、十里杏花村”的优美自然风光。

新闻推荐

不买设备也能开工厂吗?贵池新签约的这个项目告诉你答案

□通讯员胡海无需投资厂房、设备,只要持有订单,就可拎包入住,完成产品生产。不久的将来,这一智能生产模式将在贵池区成为现实...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投入7.5亿元治理杏花村水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