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安徽池州为缅甸新娘发放“中国绿卡” 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来源:中新网 2018-08-29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均为 池州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图

29日,安徽省池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为缅甸女子YANSHAUKSHOW(中文姓名:杨小四)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池州市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持有人来自缅甸,系贵池区马衙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外籍新娘。2011年11月,YANSHAUKSHOW与其姐姐同日嫁给了贵池区马衙街道的一对兄弟。在中国居留期间,YANSHAUKSHOW姐妹二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勤俭持家,家庭和睦。多年来,YANSHAUKSHOW还凭借自己熟练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热情地为池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供志愿服务。

2017年2月6日,《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审议通过。改革措施包括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证件中嵌入芯片存储证件签发管理信息等。

据了解,“中国绿卡”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技术标准,嵌入芯片,实现通过居民身份证阅读机进行机读识别,在功能上也与居民身份证接轨。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持证人在中国境内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可以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

YANSHAUKSHOW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后,激动地表示:“没想到能这么顺利地获得中国“绿卡”,实在是太开心了!我家刚添了“二宝”,真是双喜临门。池州真是一个好地方,特别感谢池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据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ForeignPermanentResidentIDCard),中文简称“永居证”,也就是中国“绿卡”。

(原标题:《安徽池州为外籍新娘发放“中国绿卡”》)

新闻推荐

牛头山镇农村危房改造完工60户完工率86%,施工率100%

本报讯(记者陆寒芳)今年,贵池区牛头山镇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70户。为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该镇多措并举,狠抓工程进度...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出租房内煤气中毒2018-08-28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池州为缅甸新娘发放“中国绿卡” 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