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她来了,她走了留下一片大爱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她如同一颗流星,来到这个世上匆匆一瞥,还未来得及认真看看就离去,却留下永恒的大爱——10日晚间,仅仅4个月大的池州幼儿小茗萱完成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她也成为池州市最小的捐献者。

今年6月11日,小茗萱出生在贵池区梅村镇一个普通家庭。“她是个特别可爱、特别爱笑的孩子,我们夫妻俩一直视若珍宝。”小茗萱的父亲蒋泰安说,“怎么也没想到她会离开我们。”小茗萱快满百日时,体检发现身高、体重等指标均严重不达标,进一步检查后被诊断为慢性心功能不全——扩张性心肌病。虽然夫妻俩带着小茗萱四处求医,但结果一直不乐观。

其间,夫妻俩接触到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见孩子治愈无望,便萌生了这一想法。最终,他们联系了池州市红十字会。前天下午,小茗萱病情复发,离开了这个世界,蒋泰安夫妇再次联系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最后捐献了遗体和一对角膜。

王慧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新闻推荐

省脱贫攻坚大排查专项督查组来贵池督查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10月9日下午,省脱贫攻坚大排查专项督查工作贵池区汇报会召开。省脱贫攻坚大排查专项督查组组长、亳州...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来了,她走了留下一片大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