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最是医者暖人心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张启旺 章琦

9月24日傍晚时分,一位因异位妊娠破裂导致盆腔大量积血的患者晕倒在池州市人民医院停车场过道。该院泌尿外科医生柯磊磊路过时看到,及时伸出援手,将患者转移至急诊科抢救,争分夺秒的救护为处于危急状态下的患者抢夺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患者全家对柯磊磊感激不尽。

9月24日下午五点钟左右,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柯磊磊骑摩托车上夜班经过医院停车场过道时,无意间看见一对年轻夫妻带着的一名小男孩正在嚎啕大哭,小男孩母亲面色苍白、神情恍惚,小男孩父亲扶着她站立不稳,很快小男孩母亲瘫倒在地,人事不知。柯磊磊迅速停车跑到他们身边,查看病情后,发现这位母亲已接近休克,便立刻飞奔到急诊科叫上急诊科护士推上平车,快速赶回现场,同时和小男孩父亲一起将患者抬上平车迅速送到急诊抢救大厅。急诊科医生为患者使用心电监护、打开静脉通道进行后续抢救、检查。这时,柯磊磊才放心离开,并回到科室投入本职工作中。

经急诊科检测,患者血压只有80/59mmHg。检查后考虑异位妊娠破裂,医生立即实施手术,术中探查盆腔见大量积血,约1000ml左右。因为抢救及时,患者的生命得以挽回。忙碌中的柯磊磊仍心系患者,在夜班忙碌工作的间隙,不忘打电话到急诊科询问患者抢救情况,得知患者已经手术,已经转危为安才松了一口气。

柯磊磊医生从医多年来兢兢业业,对待技术精益求精,对待患者细致耐心,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近年来,池州市人民医院涌现出一大批与柯磊磊医生一样的优秀青年医师以及很多感人的先进事迹,反映了医院青年医师们在专业能力与日俱增的同时,责任感、使命感也同步增长,渐渐开始了从“术”到“业”的蜕变,从把医生当成职业到把医者视为追求的量变。而无数医者们的仁义之心、仗义之举,也在无形中推动着医患关系和谐发展。

新闻推荐

创新工作机制打好“政策补丁”贵池注重防范脱贫攻坚“悬崖效应”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在脱贫政策的执行中,贵池区积极创新举措,努力化解“悬崖效应”,打好“政策补丁”,让广大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鞋子的变迁2018-10-19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最是医者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