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红光菜市场:卫生环境有改善占道经营需整改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汪玉芳/文 左泽川/图

城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市场管理的好坏,既关系到民生,又关系到城市形象。池州市主城区红光农贸市场是一个老菜市场,2014年新建后,市场的基础设施和整体环境都有很大改进,但记者近日走访时发现,虽然市场内整体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有改善,但部分摊位占道经营、垃圾堆积等不文明现象仍存在,市场管理仍有待加强。

10月18日早上七点多,记者来到红光农贸市场,菜市场门口的通道被自卖农产品的大爷大妈占据了,再加上买菜的人,进出要挤着才能通过。记者发现市场内为提篮小贩划定了固定区域,但还有不少人为了抢位子拎着菜篮跑。从贵池区乌沙镇晏塘村赶来的钱大叔,拎着自家的小菜和一篮子鸡蛋,在门口找了个位置蹲下来,为了抢这个靠前的位置他早上四五点就从家里出门了,“这里买菜的人多,卖得快。”钱大叔告诉记者,管理人员不允许,“等他们来了,我就换地方。”管理人员要求他们搞好卫生,钱大叔准备了一个大塑料袋装菜叶子。但在农产品自卖区,仍有不少小贩还是垃圾随手丢,把蔬菜残根烂叶、包装纸等杂物丢弃堆积脚下,人走了留下一堆垃圾,很不雅观。

在水产区域内,记者看到摊位本身就设计了蓄水池,一方面可以盛放水产品,另一方面也能确保污水不流到地下,但记者发现不少摊主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又在蓄水池外的过道上加放了水盆,这样一来,剖鱼的血水以及清洗用水都直接排放在场内的地面上,环境确实有点脏乱。还有在场内售卖蔬菜的片区,不少经营者们擅自“扩张”货架台面,在原台面外围又搭建了一圈,有的经营户还把货物随意置放在通道上,买菜的群众只能是“足下”受阻无奈绕道行走。

采访时,记者也发现市场摊位的台面和墙面都有清洗过的痕迹,卫生状况有所好转,一个卖豆制品的摊主唐大姐说,最近市场搞文明创建,管理处要求每个摊主都自觉搞好摊位卫生,市场内也增加了垃圾桶等卫生设备。红光市场管理办公室经理朱长舟告诉记者,市场原本就聘请了四个保洁员分区包片,每天负责卫生保洁,为了让市场有一个更干净整洁的环境,最近公司又聘请专业保洁进行全面清洗,一般是下午6点开始对市场地面、墙面、台面进行清洗,要打扫到凌晨一点。相比于城区其他菜市场,红光菜市场内周边乡镇进城卖菜的提篮小贩比较多,每天早上最少有一两百人,为了不妨碍市场经营秩序,目前市场上是划定区域进行管理,但部分小贩为了抢好位子,常常提着篮子到处跑,增加了管理难度。下一步贵池区池阳街道办事处和市场管理办将完善管理措施。谈到最难管理的占道经营问题,朱经理也表示,公司正在分批召集摊主学习,劝说摊主主动拆除乱搭乱建,文明经营。记者也了解到,下一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贵池区池阳街道办事处和市场管理办将联合开展整治,拆除市场内乱搭乱建,整治占道经营行为,加大清理力度,创造整洁、干净、畅通的市场环境。

新闻推荐

男子威胁前女友被拘

池州讯一男子分手后并没有“好聚好散”,而是屡屡骚扰、威胁前女友,最后竟扬言要同归于尽。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池口派...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鞋子的变迁2018-10-19 10:54
评论:(红光菜市场:卫生环境有改善占道经营需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