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万台农机战秋收完成机收面积45万亩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馥娴)当前,正值池州市农作物秋季收获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全市秋收工作,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市农委精心组织,落实措施,全面抓好秋收工作。

为做好全市秋收工作,市农委积极与商务(粮食)、气象等部门联系,发布农业相关信。充分发挥跨区作业市场配置农机资源作用,发放跨区作业证143份,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积极开展机收服务,组织各县区做好水稻机收作业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发布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各类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联合收割机等1万台(套)以上,其中:拖拉机5000台、联合收割机2500台;完成机收面积45万亩;做好秸秆还田,开展宣传示范和指导服务,通过召开现场会等方式,推广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打捆等综合利用机具,指导农户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秸秆打捆、还田30万亩。

在抓好秋收工作的同时,市农委强化安全监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工作,严肃查处农业机械无证驾驶、违章载人、伪证套牌等违法行为200余人次;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治安巡察,加强对过境及转场作业农业机械疏导,确保作业机械顺利转移。

新闻推荐

躲避监控套牌车行动首日即被查

10月10日是全省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之日,也是第一个集中统一行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部...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台农机战秋收完成机收面积45万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