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贵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民生工程惠民利民前三季度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5912人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讯(通讯员方汇阳 李明月)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宗旨,贵池区努力把民生工程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做成民心工程。今年1-9月,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5912人,占目标任务79.9%,婚检率94.2%。

为强化免费婚检宣传,贵池区常年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载体和新媒体平台向群众宣传婚检政策、好处、重要性;在婚姻登记处向准备结婚的准新人宣传婚检流程、内容、地点等;在婚检宣教室播放增补叶酸、优生优育的电教片,宣传新婚期卫生知识、预防出生缺陷、预防传染性疾病及性传播疾病等知识。

在2月14日、5月20日和7月初七等特殊日子及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婚检人员比较多的日子,及时调配、加派人手,中午加班不休息,确保高峰期婚检数量和质量双保障。

严格按照婚检服务流程规范操作,检查项目、内容规范、统一。对检出疾病者,给予一对一咨询指导,对于疑难病例及时转诊检查,并跟踪随访。建立婚检登记、咨询指导登记、疑难病例讨论登记等,并规范婚检档案保管工作。优化、人性化婚检服务工作,实行婚检、登记“一站式”服务。

学习最新的婚前保健理念、知识和技能这项培训必不可少,婚检科室管理和工作人员每年轮流参加省、市级婚检专项培训;婚检科室内部每年定期、不定期自行开展业务学习、交流;针对疑难、复杂情况科内定期开展讨论,以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与此同时,婚检科室内制定日常考评和年终考评实施细则,坚持定期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每年接受省、市级督导4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

本报讯(通讯员胡海)今年以来,贵池区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消防工作水平。该区以镇、街道、园区为“大网格”,以...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民生工程惠民利民前三季度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5912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