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杜绝“剩宴”校园“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徐婷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记者近日对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采访发现,大多数大学生能做到适量点餐,践行“舌尖上的文明”。

12月13日中午临近12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内人声鼎沸,学生们陆续来到食堂就餐。在打饭菜的窗口,学生们拿着餐盘挑选着自己中意的食物。记者注意到,不少女生会在打饭时主动要求少盛点米饭。“米饭打多了,吃不完很浪费。”一位身穿灰色大衣的女生说。

餐桌旁,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吃饭,边吃边聊。“节约粮食本来就是‘本分’,‘光盘行动’的倡议非常好,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吃饭时,大二学生方娜娜边吃边说,“这些饭菜足够我吃了,一点不带浪费的。其实不仅是在学校食堂,我们在外聚餐的时候也很注意节约,按需点菜。”

采访中,很多学生都表示,自从有了“光盘行动”的倡议后,周围很多同学都积极响应。跟方娜娜一起吃饭的同学骆允说,大学生的生活费大部分来自父母,每一分钱都是包含着父母的汗水,节约粮食就是不糟蹋父母的血汗钱。

13时许,吃饭的学生渐少,记者在食堂看到,放在餐桌上的碗大多已经“光盘”。在餐盘回收处,记者基本没有发现带剩饭的餐盘。“我在食堂工作多年了,现在孩子们剩饭的现象明显少了,泔水量也明显减少。”在食堂收餐盘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这几年学校大力提倡“光盘行动”,现在学生们基本养成了习惯,厉行节约已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一座商场铸就池州人心中的地标 访池州商之都购物中心总经理陈功

□记者秦峰11月4日中午,在站前区长途汽车站附近上班的张洋“舍近求远”,开车近20分钟来到商之都四楼的一家火锅店,与几位远...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杜绝“剩宴”校园“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