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池州多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日报讯(记者徐建)近日,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凯盛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3D玻璃盖板项目开始试生产。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生产用于手机外壳的3D曲面玻璃,年产量300万片,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这是池州市优化政务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成果。

今年以来,池州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深入推进“四送一服”,该市民营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池州市新登记民营企业3861户、个体工商户10921户,同比分别增长15.43%和11.25%。该市工商质监部门本着让民企少跑路的理念,梳理涉及民营企业政务服务事项128项,其中行政许可80项、其他权力18项、行政确认8项、公共服务22项,全部纳入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该市“最多跑一次”占工商质监政务服务事项100%,“一次不跑”占政务服务事项28.9%。

池州市经信委牵头深入5368家企业,召开座谈会611场、收集梳理问题1040个、促成789个要素项目对接,解决企业融资34.4亿元、人才用工11400人、用地6580亩;该市金融办跟投民营企业项目6个、完成投资3.05亿元,推出“劝耕贷”“易旅贷”等金融服务产品,当地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3.8亿元、同比增长4.33%;该市税务局召开 “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9次,向119户企业纳税人问需问计,“减免抵退”税费12.96亿元;该市卫计委梳理卫生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项目,深入民营医疗机构,帮助解决突出困难和实际问题。

随着投资环境的改善和提升,池州市民间投资保持活跃态势。1月至10月,该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0.3%,增速高于全部投资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占全部投资比重达74%。其中,民间制造业成为民间投资的主要拉动力量,占全部民间投资比重的48.4%,拉动民间投资增长13.8个百分点。

·编后·

池州市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新闻推荐

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池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2018年12月13日池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池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定:池...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池州多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