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贵池首例长三角地区档案跨馆服务完成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讯(通讯员方汇阳)日前,贵池区档案馆接到桂女士打来电话,称其原籍贵池,目前在上海工作,现办理公证事宜,需提供本人婚姻登记材料,因工作忙,不能回贵池办理,询问可否委托公证机构前来档案馆代为查询。贵池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当即向桂女士解释了隐私档案查阅利用有关规定,并建议她去当地档案馆办理登记手续,审查合格后由两地档案馆协作办理。随后,贵池区档案馆接到上海市档案馆的联系,并根据传真过来的查阅人身份证信息以及查阅档案的年份、内容等,很快办妥了调阅、复制、用印等事宜,并以最快的速度用挂号件寄出。至此,贵池区档案馆首例跨馆利用服务事项成功办理。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利用民生档案的需求,助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档案局于2018年签订了《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协议》,该项目被纳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之后,三省一市档案局馆建立工作协调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细化了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编制完成了《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办事指南》。《办事指南》明确了事项名称、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查档程序等要求,以及长三角区域内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受理点名单与联系方式,《办事指南》成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服务标准化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基础。

2018年,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档案局签署的《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协议》,开启了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方式,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有力推进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落实。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池州旅游宣传精彩纷呈

本报讯(通讯员冯民飞)为加大春节期间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扩大池州旅游影响力,市旅发委以“来安徽过大年”为主题,以文化为灵魂,以...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池首例长三角地区档案跨馆服务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