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三业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今年,贵池区制定出台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产业“三业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确保每个镇街道至少在“一业”方面有特色亮点,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一业”支撑,以不断拓宽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路子,提升脱贫成效。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

在创业工程方面,该区组织开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脱贫户)自主创业、自主发展情况的摸底。到目前,全区已经自主创业发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94户,创业总投资达1467.3万元,带动就业493人,稳定年收益1494.81万元;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22户,计划投资78.25万元,预期能够带动就业44人,年收益71.95万元,实现稳定脱贫增收。

就业工程方面,已统计11188户22471名贫困人口数据台账,初步审核491名贫困劳动者未就业信息,同时对9878户19302名贫困劳动者就业状况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扎实推进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巡视整改,通过驿站带动贫困劳动者相对稳定就业41人。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帮助贫困劳动者通过市场渠道实现稳定就业。仅4月份,全区各地巡回组织开设就业脱贫专场招聘会4场,发布40余户企业200余个就业岗位。分7个班次,对126名贫困劳动者进行了莲藕、油牡丹种植和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中式烹调等就业实用技能培训。

此外,扶持贫困户特殊群体产业发展方面,全区成立特殊群体联合体172个,初步审核产业项目91个,其中入股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分红项目75个,村集体自主经营项目16个。

新闻推荐

2019年池州市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贾瑄出席

本报讯(记者何霞)5月14日,2019年池州市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副市长贾瑄出席会议并讲话。贾瑄指出,高考、中考作为国家重要的教...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业工程”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