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多措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贵池区多措并举治理畜禽养殖、农药、化肥等农业面源污染,落实水生物保护措施,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该区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对沿江1公里范围内和通江主要河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全部实施“清零”和复绿,防止养殖场“反弹”和“复养”。截至5月13日,130户需要拆迁关闭的养殖户中已签订关闭搬迁补偿协议118户,其中关闭69户、拆除44户、复绿27户。同时,稳步推进沿江1至5公里范围内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工作,因场施策,制定符合环保要求的“一场一策”粪污治理方案,指导畜禽养殖场(小区、专业户)配套建设雨污分流、粪污收集、贮存处理设施,实现种养结合、还田利用。

组织实施化肥农药负增长行动,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耕地,试行季节性休耕制度,推广发展水旱轮作,稻肥轮作、稻虾共生等模式,发展生态种植,优化种植结构;严格限制使用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推进有机肥替代行动,普及测土配方施肥,大力推广杀虫灯、性诱剂、生物农药应用。

此外,落实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加强重点湖库围网养殖监管,加大非法围网养殖清理整治力度。按照群众接收、经济适用的原则,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对农民新建住房及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统筹配建卫生厕所并达到无害化标准,确保2019年底完成自然村1万户常驻农户非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新闻推荐

2019年池州市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贾瑄出席

本报讯(记者何霞)5月14日,2019年池州市招生委员会会议召开,副市长贾瑄出席会议并讲话。贾瑄指出,高考、中考作为国家重要的教...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