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大美池州,写满精神文明的诗行(组章)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路志宽

池州,一棵樟树的品性

一棵樟树的品性,不就是池州人的品性吗?

盛夏里的池州,一棵樟树生长得郁郁葱葱,巨大的绿色,不正是这座城市旺盛的生命力吗?

在池州,一棵樟树的品性,就是一群人一座城市的品性。读懂了这棵树,也就读懂了这座城市。

一棵樟树,从不怨天尤人,从不躲避风雨,从不拒绝阳光,将自己的根深深扎下,拼命地吸取着泥土里的养分,之后长成茂盛的大树,为这座城市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绿色,奉献着氧气,奉献着绿荫,奉献着诗意。

这就是一棵树的原则,也是一棵树的风骨。

即使作为一棵树,也要竭尽全力去净化空气,为这座城市的生态环境,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努力。

在池州,到处荡漾着精神文明的诗风词韵

在池州,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最好的白纸,这里的文明之风,就是最美的诗风词韵,这里的人心,就是它们最大最广阔的舞台。

一条碧水,就是那写下诗句的淸墨,一滴水有多干净,这诗句就有多干净,就连那荡漾出来的韵律,都溢出生态的味道。

在池州,精神文明是他的精气神,有了这种精气神的城市,就会充满活力,就会充满创造力,就会成就一个个梦想。

在池州,精神文明是一阵诗风词韵,在它的吹拂下,看池州儿女在这里幸福地生活,舒适地安居。

诗风荡漾,词韵悠扬。

廉政的风,吹来清新的韵律

在池州,廉政是一股清风,吹拂着池州大地,给这里的一颗颗尘世间的心灵,带来一种清新的韵律。

廉政的风吹拂着池州大地,一座城市的精神,一座城市的血液,一座城市的灵魂,才不会变质。在池州,说起廉政,你的脑海中就会出现一群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行得正,才能站得直,才能对得起苍天,对得起厚土,对得起党和国家的信任,对得起老百姓的拥护和期待,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一群人,以自己的言行,为廉政做着最有力的诠释,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维护着“清廉”的价值,这也是他们心中的一种信仰。

勇士的精神,生生不息

一个没有勇士的城市,就失去了自己的魂;一个不崇拜勇士的城市,就没有了自己的精神。

在池州,勇士的精神生生不息。想当年,他们为了自己心中的信仰,前赴后继英勇牺牲,从此他们的事迹被载入典籍,从此他们的形象被集体铭记。

而他们的精神,也必将会渗入一座城市的骨髓里,激励着这座城市奋勇前进。

在池州,勇士的精神生生不息,面对艰难险阻,他们选择众志成城,他们选择凝心聚力,他们选择冲锋陷阵,他们选择所向披靡。

而“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荣誉,正是一座城对勇士精神崇拜和敬仰的最好例证。

新闻推荐

江南集中区:从一座镇到产业新城

□记者钱志红周方霞是江南产业集中区新春纺织科技公司一位29岁的年轻女工,来自梅龙街道中梅社区,目前从事产品质检工作。去...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池州,写满精神文明的诗行(组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