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池州市第一中学秦子迈

天空是幸福的,因为它一袭蓝裙光彩照人;阳光是幸福的,因为它照耀大地光芒万丈;土地是幸福的,因为它大公无私孕育万物;人类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拥有美丽的地球。在我的眼里,地球就像慈祥的妈妈一样,让我们快乐地生活在她的怀抱里。

我们都明白,生命起源于地球,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妈妈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如果离开了她,那我们就无法生存下去,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用行动来回报地球母亲。

我们都明白,生活中不能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可以砍伐树木,不允许踩踏草坪……可是,我们中的一些人却管不住自己,他们经常随手扔垃圾。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在杏村西街,我看到一个小朋友把吃完食物的纸袋随手扔在街道上,我就鼓起勇气,走上去告诉他:“我们不能乱扔垃圾,污染环境,我们要做环保小卫士。”听完我的话,他小脸红红的,默默地走回去,把纸袋捡起来放进了垃圾箱。

我们都明白,植物也是我们人类最需要的朋友之一,如果没有新鲜空气,人类将会无法生存,它们就像“绿色卫兵”,一直保卫着我们。它不仅可以清新空气,吸收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制造出新鲜的氧气供我们呼吸,而且植物还能帮我们抵挡风沙,否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将会日益沙漠化……

我们都明白,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能解渴,还可以给我们输送营养。水给我们带来了葱郁森林、鸟语花香、如诗如画的美好生活环境,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宁静和平。

已经醒悟过来的我们应该为地球做些什么呢?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虽不能参与到具体的环保节能工作中,但我们仍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在外面吃饭时,我们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纸杯、泡沫饭盒、塑料袋,这样就可以减少垃圾的产生,防止污染环境。另外,对于日常的生活垃圾要进行分类,特别是废电池,要投放到专门的垃圾桶里。

大自然与我们是休戚与共、唇齿相依的关系,所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池州是地球的一个小小单元,也是我们美丽的家乡,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天更蓝,水更绿,池城更和谐。

新闻推荐

“三业工程”有序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今年,贵池区制定出台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产业“三业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确保每个...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