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瞄准“千亿级”目标打造建筑产业高地 池州推动装配式建筑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综述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石泽丰

今年5月26日,对于中电建池州长智建工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这天,该公司建筑装配式预制构件首个订单正式签订,订单量达1500方,并于6月5日顺利发车。

截至目前,中电建池州长智建工有限公司已与南京溧水会展小镇、南京铭悦华府项目签约生产订单,合计7000方,与江苏南京、安徽区域共7个建设项目达成供货意向,意向订单产品需求超10万方。该公司副总经理高俊说:“公司前期以南京、合肥、安庆为先期目标市场开展项目对接,目前已完成南京市场准入手续,其他地区市场准入手续正在办理,我们将持续推进无锡、苏州、上海等区域的市场准入工作。”

这是池州市装配式建筑企业迅猛发展的缩影。为发挥池州市比较优势,积极参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池州段),推进矿业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转型,池州市高起点打造面向长三角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把装配式建筑产业培育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先后引进长智建工、长九神山骨料、科居新材料、安徽交控装配式建筑等项目。据了解,长九神山骨料一二期合计生产能力达7000万吨;中电建长智PC构件一期新建2个20万立方米标准化PC工厂、一二期合计年产80万立方米PC构件,远景建设400万立方米PC构件;科居新材料室内全系统木塑墙顶制造中心,已形成一站式全套装配式室内装修能力;安徽交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等一批PC构件项目正在推进建设。这些规模化、专业化项目的建设,正示范引领着池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

池州位于长江以南的沿江凹陷带和江南隆起带之间,是长江中下游多金属成矿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部确定的国家非金属矿物深加工及应用产业基地,非金属矿开发与加工居全省领先水平,初步形成以水泥熟料、砂石骨料、重质和轻质碳酸钙粉体材料为重点的产业基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所需的原材料产业基础优势明显。为此,池州市以“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龙头带动、集群发展,区域协作、集聚发展”为原则,发挥装配式建筑产业基础优势,以全产业链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装修及其总承包等主体专业服务能力,同时加快装配式建筑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等高附加值产业发展。通过以骨干企业为依托,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和创新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协同发展。

在发挥产业基础优势的同时,池州市还发挥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借助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结构设计、产业园区布局、市场开发推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过程中,以开放性市场化为导向,打造面向长三角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高地。力争通过15年左右的努力,打通贯穿上下游的设计、生产、安装、装修、专业服务全产业链,实现“千亿级”产业目标。

新闻推荐

池州市持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5月21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一辆沿市区清溪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大货车,行至牧之路十字交叉路口右转弯时,与一辆直行的无号牌二轮...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那个夜晚2019-06-25 07:01
这可怎么办啊2019-06-25 07:01
评论:(瞄准“千亿级”目标打造建筑产业高地 池州推动装配式建筑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