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想砥砺前行铸辉煌池州市第一中学2019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拼搏努力付出 再创高考佳绩

刚刚过去的2019年高考,池州市第一中学勇攀高峰,再获丰收。该校应届理科金健、方逸晖两位同学均以671分并列池州市理科第一名;应届文科高许可同学以627分夺得池州市文科第二名。该校应届考生600分以上人数达116人,占池州市应届考生600分以上人数半壁江山;文理科应届一本和二本达线数、达线率均在全市遥遥领先。其中,应届理科943人报考,一本达线705人,达线率74.76%,本科达线906人,达线率96.07%;应届文科62人报考,一本达线38人,达线率61.29%;本科达线60人,达线率96.77%。

优秀的成绩,是全体高三老师的辛勤付出,更是广大家长大力支持和莘莘学子拼搏努力的结果。这座有着优良教学传统的百年老校,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培养让人民满意的学生”为宗旨,坚持“把常规做到极致、把创新做成常规”的工作方略,以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强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 加强常规管理

提高教学实效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池州一中以“加强课堂教学有效性,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抓好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教学工作中,学校严格执行教学常规检查制度,加大对备课笔记、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堂检测、业务学习、教学辅导等环节的检查力度,将教学质量管理作为管理的核心,重点关注高一年级期中、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和高三月考,注重考前组织和考后诊断与分析。学校领导班子多次深入课堂及学生当中,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家长沟通会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听取办学意见,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质量立校”是学校的教学目标。教学中,培养教师把“轻负高效、惜时增效”作为工作目标,有效备课,上好课,精置作业、精心辅导,坚持月考制度,并及时总结,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学校以池州市名师工作室为依托,为学校名师自我提升和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发展平台。注重师资培训、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 推行养成教育

增强德育功能

立德树人是池州一中始终坚持的教育目标。学校以创建“温馨校园、温馨班级”为基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工作。校领导带头、党员带头、教师带头,带头批评和坚决抵制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加强学生正面引导。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通过开展“争先创优”等活动规范教学行为。各部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自身的意识形态工作。各学科教师立足课堂,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学校以行为习惯和养成教育为主线,大力开展文明活动,从日常抓起,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品德修养、严谨的校风校纪。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素养,学校不断创新校园活动内涵,广泛开展主题德育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推动学生个人品质建设。为提升全体师生的活力,学校组织开展体育比赛、经典诗词诵读、元旦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使学校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乐园。

■ 突出党建引领

激发内生动力

党建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思想理论依据和工作动力。池州一中校党委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促发展,使党建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倍增器,把党建作为名校建设的加速器。

作为池州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校党委把党建同学校中心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全校教职工勠力同心,主动践行师德承诺,静下心来搞教研,培养出一批名师和业务骨干。目前学校有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9人,市拔尖人才4人,市学科带头人23人,市骨干教师10人。在全国青年教师优质课观摩大奖赛中,张俊国老师荣获一等奖。学校赢得市级以上奖牌40余块。

回首成绩,展望未来。池州一中全体教职员工将抓住全市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继续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差异教育,加大对尖子生培养,继续推进课程和课堂改革,优化教学过程管理,全面落实校本研究措施,进一步提升育才质量和办学品质,以实际行动筑梦前行!

新闻推荐

2019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池州)峰会6月28日召开

本报讯(记者石泽丰)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池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难忘的那个夜晚2019-06-25 07:01
未来的火箭2019-06-25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逐梦想砥砺前行铸辉煌池州市第一中学2019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