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多部门联合行动这里变得清爽了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20 09:5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倪晓春

8月12日,本报以《主城区毓秀门农贸市场周边:出店占道经营问题突出 车辆管理混乱暗藏隐患》为题,曝光了主城区毓秀门市场周边及翠柏南路沿街出店占道经营等乱象。新闻报道后,贵池区秋浦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开会确定整改方案,并于8月15日上午,会同城管、消防、市场监管、交警等有关职能部门对翠柏南路沿街及毓秀门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开展了集中整治执法行动。

据秋浦街道办事处主任缪勇胜介绍,早在一个月前,秋浦街道就已经开始对毓秀门市场周边及翠柏南路沿街出店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了摸底搜集工作,并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过多次研讨,最终形成统一行动方案。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采取疏导分流和依法取缔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翠柏南路及周边非法马路市场、摊点、出店占道经营、倚门设摊、乱搭乱建,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以及毓秀门市场周边店面经营户乱披乱挂、占道经营、机动和非机动车辆占据消防通道等问题。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自8月15号开始,分为两个阶段,15号、16号为集中拆除期,17号后为巩固提升阶段。

连日来,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街道组织的专业拆除人员带着破拆工具,一边拆除违规搭建,一边清理现场杂物;一辆辆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运货车等在联合执法队员的引导下,有序停入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长期困扰市民的私搭乱建、出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过往市民无不拍手称赞。

“这次整治力度很大,你看,多年的违规搭建物全部拆除了,经营户的所有商品和杂物都进了店,车辆也有序停入划定的相应车位内。”18号上午,家住孝肃街的69岁陈大妈停下手中买菜的小推车对这次整治行动竖起了大拇指:“以前这周边的环境秩序特别差,拥堵乱是常态,尤其到了下雨天,我这小推车根本没法推。现在好了,你看多敞亮,一眼可以望到底,希望以后天天都能这么清爽。”

“15日至16日,联合集中整治小组累计清理乱搭乱建杂物20余车,整治出店经营商铺177户,取缔无证经营户1户,每日人均劝导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百余次。目前,翠柏南路及毓秀门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极大改善,后期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对拒不整改的少数商户将依法进行处罚。”采访中,缪勇胜表示,今后,这种多部门联动整治行动将形成长效机制,对容易发生问题反弹的“顽疾”进行持续整治。同时,街道也将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并着手组建多个志愿服务团队,每天走街入店做好政策宣传、巡查劝导、整改规范等工作,提高商户、市民的文明理念和意识,努力为市民打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规范建筑装潢垃圾处置营造干净宜居生活环境

每一个经历房屋装修、店面装潢、酒店修整等的人往往都会因为装修垃圾的处理问题烦恼不已。你会如何处理这些装修垃圾呢?随...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天湖真美2019-08-19 08:03
评论:(多部门联合行动这里变得清爽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