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池州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来源:池州日报 2019-11-18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齐斌)11月14日,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检查校园食堂、食品流通、农贸市场、小作坊等领域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上午,工作人员来到池州一中学校食堂,餐厅墙面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操作间所有设施设备干净整洁,食堂员工都戴上口罩作业,做到规范留样,并做好留样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食堂采用视频显示、运用互联网等方式,公开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等过程,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走进涓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档案室,辖区所有食品经营户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加强动态管理。涓桥中心幼儿园每周实行自查,每日晨检,每餐留样、消毒,严格落实明厨亮灶制度。该所辖区超市执行“亮牌”经营,推进自律管理规范化,保健食品专柜、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都在显眼位置做了提醒。

下午,工作人员来到改造后的青阳路菜市场,只见市场内部环境焕然一新,一改往日嘈杂、垃圾遍地形象,市场内设有食品安全快检室,每天进行15个批次农残兽残快检,并及时公示检测结果。青阳路乐家购物生活超市,临近保质期食品、保健食品、转基因食品都设有专区专柜销售,并做出相关提醒。

工作人员随机走进蓉城路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和谐酒楼和新想酒楼,墙上都挂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店内菜品荤素分开摆放,厨房整洁有序。长江北路台湾猪脚王加工点,墙上挂有贵池区小作坊安全信息公示牌,物流和人员通道分开,地面和操作台都非常干净。

联合行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肯定前期整治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食品销售经营业主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加强抗旱抢种补种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受持续旱情影响,贵池区33.3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为了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该区进一步强化抗旱保...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