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轿车冲入平天湖市民破窗救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18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6日,一辆轿车在池州平天湖风景区内路面行驶时,冲入湖中。路过的池州市民董书祥得知后,拿起群众递来的锤子跳入湖中,砸破车窗玻璃,将已经昏迷的司机救出。

惊险一幕发生在16日上午8点,事发地位于平天湖风景区内1号桥附近20米左右处。当时,正在平天湖园区道路行驶的一辆银色轿车冲入湖中后,只有车尾部分露在水面,且当时车辆还在不断下沉。现场有群众反映,当时车窗是关闭的,车内驾驶员情况不明,车辆落水后也一直未见其逃出来。

“当时我正好出门办事经过附近,看到前面有很多人在围观,开始还以为有人钓到了大鱼,走近一看才知道有车辆落水且车内有人。当时来不及多想,赶紧脱掉衣服鞋子下去救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跳水救人的男子董书祥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游到车边后,怎么敲打车窗都没反应。驾驶员当时已经没有意识,处于昏迷状态,我赶紧用带来的锤子对着车窗一阵猛砸。”

董书祥说,他解开司机的安全带,一把拉住司机的手,使出浑身力气,将司机拖了出来。然后在另一位市民的帮助下,扶着落水司机蹚到岸边。此时,又有群众递来电线绳子,共同将落水司机救上了岸。

董书祥介绍,车辆落水处水深约三四米,且离岸边约四五米远。就在司机被拖出车后,轿车很快被湖水灌满,迅速沉入水底。“整个救援过程就几分钟,还好赶上了,再晚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被救上岸后,落水司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好在抢救及时,后来渐渐恢复了意识清醒过来。随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将其带到医院,目前其身体已无大碍。之后,落水车辆被赶来的池州曙光救援队拖移到岸边(如下图)。

孙慧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

新闻推荐

池州交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套餐”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5月14日,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思维,在池州...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轿车冲入平天湖市民破窗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