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科创板长三角“朋友圈”再扩容 联盟城市增至28座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浦东新区政府共建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21日宣布,扬州、温州、金华、衢州、台州、芜湖、宣城、池州、安庆9座长三角城市签约成为基地联盟城市,使得联盟城市数量从19座拓展到28座。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对接科创板注册制,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动以来,呼应长三角企业的投融资需求,推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十大服务功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在科创板上市的长三角企业数量达58家,占全国的45%;处于受理阶段的长三角企业共176家,占比43%。

“很多科创企业都是埋头做研发,对于资本市场还比较陌生。”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斌表示,“通过基地搭建的平台,科创企业可以提前和交易所、专业机构做好沟通,充分了解科创板的制度规则。”

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辉介绍,基地首创上市审核支持功能,涵盖基本信息、运营信息、监管信息、知识产权、舆情信息五个维度,可以为企业精准画像,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科技属性和信息披露情况做出评价,为上交所科创板审核提供辅助支持。

此外,基地重点吸引证券、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和法律、会计、税务等中介机构,目前联盟总成员达120余家。借助于基地搭建的平台,企业和机构可以通过在线发布投融资需求和服务产品,实现股权、债权投融资及专业服务的撮合对接。

统计显示,超过30%的长三角科创板上市企业获得了来自基地联盟成员机构的投资,高瓴资本、达晨财智等投资机构先后领投了一批具有上市潜力的长三角科技企业,一个良性循环的科创投资生态圈逐步形成。

根据计划,下一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功能建设,打响服务品牌,引导各类资本投资优秀科创企业,加快培育“硬科技”企业上市,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新华社记者 何欣荣

新闻推荐

池州一口罩企业列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

池州一口罩企业列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通讯员储雪飞报道6月10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官网发布...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长三角“朋友圈”再扩容 联盟城市增至28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