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全省录取考生超22.3万人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04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截至2日,包括提前批次,本科一、二批,艺术、体育类本科批和特殊类型的本科各批次、各类型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

数据统计,今年安徽省本科各批次录取考生223063人(含应用型本科对口升学及其它特殊类型招生),较上年增加2022人。其中,普通文理科本科(含强基计划)录取考生194503人,艺术类本科录取考生20787人,体育类本科录取2692人,应用型本科对口升学及少年班、保送生、体育单招、残疾人单招、职教师资班等特殊类型招生本科录取5081人。

今年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共录取98958人,比原计划增录464人。值得关注的是,继本一批次盲人考生昂子喻、脑瘫考生姚俊鹏分别录取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本二批有骨结核考生桂浩录取池州学院。

在本科二批录取过程中,该批次批量投档的院校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文理科分别为99.7%和99.1%,投档后有缺额计划的院校文科有16所、理科有26所。文理科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的分别有70所、189所,征集志愿计划分别为211人、1165人。

与往年相比,在考生志愿的地域、专业选择上,安徽院校生源质量继续好转,通过平行志愿投档后,绝大部分省内高校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

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都市圈及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东北、西北、西南边远地区以及内陆中小城市的部分院校生源相对欠缺。另外,计算机类,金融、医学、师范类院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数学类、物理学类等基础学科也步入热门选择行列。

根据录取安排,艺术类第四批,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同时进行,普通文理科最后一个批次高职(专科)也将依次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计划招收153494人,9月3日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高校网上报到,9月4至6日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预计该批次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最早可于4日上午9点后查询。

另外,9月8日10:00-16:00,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高考文化课成绩在18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预计9月10日12:00,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汪瑞华

新闻推荐

池州抗洪英雄陈寿春参加央视《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录制

池州抗洪英雄陈寿春参加央视《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录制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8月23日上午,抗洪英雄陈寿春返乡欢迎仪...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全省录取考生超22.3万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