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池州织密职业病防治网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0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阮孟玥 记者 徐建)池州市积极构建职业病防治体系,织密职业病防治网,推动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取得实效。截至去年11月底,该市完成微型企业培训劳动者209人,完成率104.5%;监测重点职业病信息3687条,完成率147.5%。

池州市各单位按照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卫生”的要求,指定分管负责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该市督促用人单位建立职业病防治管理责任制,健全岗位责任体系。同时将职业病防治纳入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政府卫生健康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督促落实监管责任,并将职业病防治划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行职业卫生监督协管机制。

该市以分类监管为抓手,加强职业健康事中事后监管,同时构建技术支撑体系,依托疾控中心等卫生医疗机构,逐步完善职业病防治服务网络,建立职业健康检查及职业病诊断、监测、评价、风险评估等体系。该市先后投入157万元,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项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等5个项目,为职业病防治决策部署提供技术支撑。

新闻推荐

池州上榜2020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

池州上榜2020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生发展研究课题组发布了2020年中...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织密职业病防治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