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三个月的工期半年还没结束 池州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迟缓遭质疑主管部门表态今年将改善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0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从2020年8月开始,这马上都快半年时间了,我们小区的老旧改造工程还没结束,也让我们居民们苦不堪言。”池州市民张先生等人近日向新安晚报池州站(热线:0566-2048066)反映,他所在的池州市贵池区秋浦花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太慢,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较大不便。记者采访中获悉,在池州城区,多个老旧小区居民反映改造进展迟缓。

反映:小区改造半年没弄好

“贵池秋浦花园小区地处池州主城区最繁华地段,小区周边车流人流量都很大。刚开始时,虽然觉得改造会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便,但想着两三个月后小区整体品质及环境会大幅提升,大家都在期待中忍着,但真的没想到,这一改造就改了近半年。”张先生等小区居民反映,没想到改造会经历这么长时间,“记得当时工程施工牌上写的是11月初完工。现在都2021年元月了,还没真正结束。地面到处是厚重灰尘及水泥、砖块等堆积物。”

居民们反映,前期施工时,小区内常被挖得坑坑洼洼,“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都困难重重,甚至有时回家都无路可走;下雨天,小区内泥泞不堪,回到家脚上全是泥;晴天,地面到处是施工留下的厚重灰土,风一吹,到处是扬尘,车子一天不动就全是灰。若是短期改造,我们也能忍,但总不能这样一直拖着吧。”张先生表示,在他看来,改造有时还存在重复施工现象,“有的路挖过填好了,过几天又挖。”

回应:项目分期施工致滞后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1月7日下午,秋浦花园小区改造项目签约业主单位——贵池区清风街道的黄永刚副主任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老百姓反映的情况确实属实,“这主要是由于项目分期施工造成的,再加上近期气温偏低,导致铺设沥青等部分对气温要求较高的施工暂无法进行。”据介绍,池州主城区多个小区改造均存在类似现象,“秋浦花园小区预计本月10号左右会进行路面沥青铺设。”

1月7日,池州市贵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包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是分批划拨并有后期追加的,前期他们只是按到位资金情况做了基础性改造项目,后期资金追加后他们又增加了“路面提升及绿化工程”。“这就导致改造分两期进行,二期招投标又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再加上今年气温偏低,沥青铺设等受气温等条件限制,所以感觉工期有些滞后。目前已要求相关方面加快进度。”

最新:今年改造将统一规划

记者注意到,省住建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老旧小区改造牵头部门要尽快与基础设施专营部门及公共服务管理部门进行工作对接,使相关管线改造计划和各类设施增设改造计划与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有效对接,同步推进实施,丰富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相关单位对改造方案实施联合审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日常质量监督重点,制定全过程质量监督计划。”

“由于前期规划再加上天气等一些客观原因限制,部分小区改造进度确实让一些居民有一些意见。目前我们也正在密切关注并推动此事。”月7日傍晚,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罗辛平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目前,他们已要求相关方面加快进度,“力争在本月20日左右全部结束掉。”罗辛平同时透露,2021年,池州主城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由他们市住建部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我们要真正把好事做好,让居民满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新闻推荐

池州推动法律援助平台一体化

本报讯(通讯员黄丙坤记者徐建)今年以来,池州市法援民生工程聚焦重点人群服务,推动法律援助平台一体化,推广“预约办”“在线办...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个月的工期半年还没结束 池州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迟缓遭质疑主管部门表态今年将改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