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池州边检站疫情防控期间全程“云端”办公 让网络“传信”、数据“跑腿”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22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池州边检站疫情防控期间全程“云端”办公

让网络“传信”、数据“跑腿”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 通讯员谢伟伟 陈秋龙报道 “朱经理,你们公司申请的2021年度登轮申请业务我们已办结,具体链接已发送到你的手机上,你打开链接就能收到长期上下外国船舶许可。”1月20日,池州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曹敬金用手机给中国外运池州分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朱学峰发了个业务办结微信。疫情期间,该站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网窗系统,全程“云端”办公,减少了中外人员非必要接触环节,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总要求,池州边检站积极发挥数据分析研判功能,落实涉疫信息“日研判、日推送、日预警”要求,严防境外疫情经池州口岸输入。同时,充分运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网窗系统,全程“云端”办公,让网络“传信”、数据“跑腿”。

在“云端”,服务对象通过微信小程序或互联网终端,就可从网上办理边检行政许可,随后生成的证件链接将通过云端发送至服务对象的手机上,登轮时不再需要纸质证件,办证时间也从以前的两小时缩短至几分钟,真正实现了让服务对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新跨越。

随着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服务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的出台,长三角地区内边检行政许可将实现“一地办证、区域通用”,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港口间移泊也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这些便利举措的出台可进一步减少中外籍人员非必要的接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池州发布青少年保护微信小程序

本报讯(记者殷骁)1月12日,由共青团池州市委、池州市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发的综合线上服务平台“青春沐童”微信小程序...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整治村庄美景来2021-01-14 06:47
评论:(池州边检站疫情防控期间全程“云端”办公 让网络“传信”、数据“跑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