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池州城乡公交“人货混装” 存在安全隐患被乘客投诉;部门回应:将督促规范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2 10:34   https://www.yybnet.net/

“跑乡镇的城乡公交为什么还送起了快递包裹?”近日,有池州市民向新安晚报池州站(热线0566-2048066)反映,在通往贵池区梅街、解放等乡镇村的城乡公交车上,时常能见到好多大袋子装的快递包裹。这些包裹都要经城乡公交捎带至各个镇村,“这又不是货车,为什么装那么多货呢?人货混装感觉很不安全,而且载货的公交车经常要绕行,会耽误时间。”

投诉:人货混装且绕行

“公交车嘛,肯定是载人的,为什么还能大量装货呢?有时候半车厢都是货物,这又不是货车。”经常坐城乡公交的市民杨先生近日告诉记者,“人货混装,我总感觉很不安全。”

针对杨先生反映的情况,近日,记者专程来到贵池城乡公交始发站,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开往贵池区刘街方向的待发城乡公交,已装载了一些货物。不过,车上并没有分出货物放置区,货物就直接放在了座位上,十来个大袋子占据了四个座位,堆得很高。“都是公司安排的,这些是邮政的快递包裹,跟我们车一起送到各个乡镇的邮政物流点,车后的行李舱也装了不少快递呢。”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

“因为要将这些包裹配送至站点,有些站点还很偏远,公交车得绕路,会导致我们候车时间不确定,耽误时间啊。”不少乘客纷纷表达不满,“真不知道有关部门是怎么考虑的?他们有没有考虑过我们乘客的感受?”

回应:将督促合理摆放

1月20日,记者从池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城乡公交车代运快递包裹是目前国家大力倡导推行的“交邮融合”项目的一部分,“通过公交代运一方面能降低邮件的运输成本,同时也能提高部分乡镇的邮件到达时效。”针对部分乘客反映的人货混装且绕行等问题,池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陆由松科长表示:人货分离是基本要求,不仅是出于对乘客人身安全的考虑,也是对快递包裹安全的保障。“这是一个新生事物,国家目前也还没有明确的规范,我们也都在摸索,也许今后采购的车辆就会有这种人货分区的公交。下一步,我们也会及时督促公交企业及驾驶员合理摆放货物,避免给乘客带来不便及不适感。”

“目前货物主要放在车后行李舱,实在放不下时会有部分放车厢内。”面对记者的询问,池州杰达贵池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许经理解释,乘客反映的半车厢都是货物的现象极少出现。至于载货绕行是否会导致晚点延时,许经理表示,“只要齐石公路不堵,我们所有公交就都不会晚点。”

孙慧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新闻推荐

池州民警喜迎首个 “中国人民警察节”

池州民警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池州边检站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礼赞国门最美...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城乡公交“人货混装” 存在安全隐患被乘客投诉;部门回应:将督促规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