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徐会计的糊涂账

来源:池州日报 2017-09-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七月流火,太阳刚刚升起,路面上就泛起了白光,似乎要被晒化了,两旁的行道树也给晒蔫了。向阳村的女会计徐玉顶着烈日从娘家回到村部的办公室,坐在那里托着脑袋发起了愁。弟弟徐刚结婚要买房,手头拮据,母亲让她想想办法,家里人多少给凑一点。

徐玉答应了,可是她手头也不宽裕。去年她家借了点钱买了部出租车,丈夫阿军在县城跑出租,一天下来辛辛苦苦,满打满算一天收入也就一二百块钱,阿军父母身体不好,常年要吃药。儿子上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去年学校组织为期一个月的省外夏令营,报名费和生活费都不低,最后没去成,今年要是再去不了,儿子恐怕又得难过。可是徐玉就这么一个弟弟,姐弟间感情也不错。十八岁那年,徐玉在村头洗衣服,脚下一滑,跌进河里,还好徐刚熟悉水性,拼了命把她从河里拽上来。现在弟弟有困难,说什么都要帮的。想来想去,徐玉一筹莫展。

“徐会计,刚刚镇里打电话给我,催村里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领材料,你准备好就赶紧报过去,我就不看了,我今天在外面办事。”“好咧,陶支书,您放心,今天准能报过去。”徐玉挂了电话,连忙整理起材料来。

“徐玉,我家房子也是危房了,你把我家也统计上去吧,我也领一点补贴。”村文书周正跟徐玉开玩笑。“算了吧,你家那房子能抗八级地震,还危房,要算危房的话,我家还差不多。”徐玉也笑着回道。“瞧你说的,危不危房,不都你说了算,陶支书把这事都全权交给你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句玩笑话,却让徐玉内心顿时起了波澜。徐玉心想,村里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申领工作,陶支书已经全权交给了自己,添加几户危房改造的材料,材料给弄周全,谁又知道呢?如果添5户,补助资金差不多能领七八万,家里人再凑凑,徐刚买房的首付款就有着落了。徐玉这么盘算着,思想斗争了好久,最后打定主意,把心一横,凭着自己对危房改造资金申报程序的熟悉,以村民的名义,伪造了5份危房改造申报材料,和前期申报材料一起,报给了镇政府。

不久,镇里的危房改造资金款下来了。徐玉秘密将非法骗取的8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存入自己账户,准备等过段时间风平浪静了,再把钱转给弟弟作首付款。可是,这钱还没捂热,就东窗事发了。县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在向阳村村部将徐玉带走调查,徐玉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最终徐玉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徐玉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自责自己真是算了一笔糊涂账。

点评:《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是贪污罪。徐玉虽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在协助政府从事公务过程中,属于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应以国家工作人员论,其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其行为依法构成贪污罪。

(青阳县司法局彭云)

新闻推荐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青阳警方开展节前清查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罗正)临近国庆中秋长假,青阳至九华山旅游市场迅速“升温”,一些假僧侣、假导游受不法利益驱使纷纷“探头”,不想正撞民警“枪口”。截至目前,青阳县公安局已连拘三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明智的选择2017-09-27 01:01
猜你喜欢:
我学会了洗衣服2017-09-27 01:01
评论:(徐会计的糊涂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