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丁桥:童车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今年以来,青阳县丁桥镇立足特色产业,发挥群体竞争优势和产业集群规模效益,着力打造童车产业园。现已落户16家,其中产业园内13家,8家企业完成了注册,2家立项,产业园土地平整接近扫尾,园区规划设计方案已出台,企业厂区规划设计正在进行中。

丁桥镇童车产业园位于马塘工业集中区,占地面积300余亩,目前已有13家童车及童车配套投资商完成签约,协议约定项目总投资10.9亿元,亩均投资达375.8万元,亩均税收在5万元以上。产业园旨在打造童车制造基地和童车研发设计高地。

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立足本地实际,考虑发展前景,该镇要求入园企业均采用低能耗、低污染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生产高档、舒适、环保的童车系列产品,加强童车整车制造;完善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购置修边机、钢管切割机、折弯机、电焊机、童车组装流水线等关键加工设备,以及必需的检测检验仪器,配套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环保系统,完善道路、绿化及辅助办公生活设施;强化童车模具的制造,结合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加工工艺的合理性和经济性,提高生产过程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按照国家有关技术政策要求,采用高效节能、环保的设备,节约能源并保证产品质量,同时增加检验检测手段,使其模具制造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设计研发是提升产品价值和创建品牌的重要推动力,对产品的外观、功能、材料以及品牌建设都产生极大地影响,并可直接推高童车的附加值。丁桥镇童车产业园瞄准“研发”和“创意”,引进高素质人才,建立专业高技术团队,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延伸了童车产业的产业链,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在建设童车制造基地和童车研发设计高地的同时,产业园还准备利用互联网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电子商务产业,借助阿里巴巴、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助推电子商务与童车产业融合发展,拓宽童车销售渠道,增大童车销售范围,大力推进品牌战略,鼓励引导童车产业提档升级,研发新产品抢滩海外市场,扩大出口,打造童车销售中心;同时,不定期举办展览会,提供交流平台,提高童车产业园的知名度,发掘潜在客户,扩大自身影响力,对参加国际展览会、外资企业验厂给予相应补贴,调动企业参加的积极性,发挥企业的主动性、创造性,打造童车展览、展示中心;建立童车文化体验区,让小朋友可以零距离接触童车产品,增强童车产品的互动性,也可以在体验的过程中发现产品的不足之处,以便更好地改进产品功能,增强产品的实用性、趣味性,使产品更趋人性化,打造童车文化体验中心。

新闻推荐

我最留恋的人

青阳县实验小学305班王昊然指导老师:林芳我最留恋的人是外公。他慈祥、忠厚、和蔼可亲。每当我想起他时,外公那饱含深情的笑声就浮现在我的耳边,还有帮我背书包的情景也呈现在我的眼前。记得有一天,...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秋天的田野2017-11-0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丁桥:童车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