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社会爱心汇聚成暖流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石泽丰

12月9日,放眼青阳县杜村乡上峰村山丘田畴,尽是白茫茫的一片,一场大雪,让这个贫困的山村银装素裹。上午11时许,该村现年63岁的贫困户徐继明坐在火桶取暖,忽闻门口传来一群人的脚步声,徐继明忙走下火桶,出门一看,是上峰村党总支书记罗邦银来了,他带着十余个“陌生人”。“这是鑫诚渣土清运公司王卫平总经理,这是市人民医院保卫科宋东明科长,这是个体工商户李薇女士……”罗邦银一边进屋一边向徐继明介绍。

王卫平一行此次冒着雪后的寒冷,前来慰问当地的困难群众,目的就是尽其社会责任。他说:“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行业,只因大家爱好游泳,走到了一起,我们以此汇聚大家的爱心,为脱贫攻坚出份力。”为给该村一些支持,当天,王卫平还把一万多元的爱心款交到罗邦银手中。

上峰村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村,田地人均不足7分,村集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均薄弱,村民收入水平普遍偏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较差,是典型的穷山村。“得益于国家的扶贫政策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帮扶,全村贫困户55户115人,目前已脱贫52户112人。”罗邦银感慨地说。据他介绍,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和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下,在全体村民齐心协力下,上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有了很大的改变。“目前,全村共有17个扶贫项目,总投资1442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项目为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10个。全村除了5.5公里的村级主干道全部修通外,446户也实现了水泥路户户通,累计里程达到了11公里;此外,修筑水坝3350米、桥梁5座、拦水坝4道,兴修水渠6000余米。”罗邦银向王卫平等人介绍着村里的情况,他如数家珍。“村里的集体经济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的收入就超过了10万元。”这一点,让罗邦银感到很欣慰。

谈起社会爱心力量的汇聚给上峰村带来的温暖,上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包志德深有感触,他说:“上峰村教学点原本教学条件落后,但为让孩子们有个好的学习环境,池州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均益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爱心人士朱平、宋关俊、赵强等多个单位和个人捐款捐物。有了他们的真情帮困,学校的面貌得到了彻底的改变,不仅旱厕、墙立面得到了改造,还增设了阅览室、活动室,更换了门窗、集成吊顶等,改造费用超过14万元。”

新闻推荐

学骑自行车

青阳县实验小学308班徐靖姝指导老师:疏海生今年暑假有很多开心的事,要说最开心的事,就是我学骑自行车啦!暑假里的一天,爸爸难...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我的“小温暖”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秋姑娘来了2018-12-10 07:00
评论:(社会爱心汇聚成暖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