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青阳110名党建指导员下村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汤才亮)今年以来,青阳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按照省、市扶贫工作部署,青阳从乡镇和县直单位抽调人员到县扶贫办集中办公,进一步充实县扶贫办工作力量。同时,在已经选派11名乡镇扶贫专职副书记、110名村扶贫专干、22名选派干部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组建了18支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万名党建指导员下万村行动,每个村派驻1名党建指导员,全县110名党建指导员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

全县共有121个单位、2214名干部分别联系帮扶局包村和贫困户,实现了每个村有帮扶单位、每名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深入挖掘贫困村自身优势,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2017年以来共投入资金643.9万实施选派项目21个,目前已收益20余万元。

健全完善挂职副书记、扶贫专干考核体系,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将县直单位“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情况纳入全县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对脱贫攻坚进度滞后的实施约谈,切实做到群众一日不脱贫、工作一日不放手。

新闻推荐

抓好社保扶贫政策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青保)今年以来,青阳县在落实城乡居保扶贫政策过程中,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强化信息核实和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好贫...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可可熊丢掉的家2018-12-10 07:00
评论:(青阳110名党建指导员下村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