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青轩)笔者从县林业部门了解,目前青阳县已完成勘界确权面积90.29万亩,整理林权档案4.6万卷,核发林权证2.5万本。

搭建服务管理平台。组建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实行集中统一办理和“一站式”服务,并在全市率先建立林权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成为江南林业产权交易所会员单位。

创新林权抵押贷款。与县农行等商业银行联合开展小额免评估授信贷款试点工作,与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签订《青阳县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合作协议》,规范林权流转监管和服务,完善林权抵押登记程序。目前,全县已流转林权825宗、面积10.65万亩;共受理林权抵押127宗次,抵押面积6.49万亩,抵押贷款金额2.9亿元。

做足林下经济文章。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药材”“森林+菌类”“森林+家禽”等多种产业模式,目前全县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15424亩 ,年产值10530万元;皖南土鸡林下养殖总饲养量达110余万只,总产值达8062万元。

推进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推进林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已组建苗木花卉、木竹加工等林业专业合作社(含专业协会)26个,带动群众29756人。安徽盛秋青檀专业合作社跻身于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行列。

新闻推荐

青阳抓住时机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青阳讯(通讯员王敏)青阳县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社保扶贫工作。县...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