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青阳新闻 > 正文

陵阳镇入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青宣)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青阳县陵阳镇入选。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由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从2003年起共同组织评选的,保存文物特别丰富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镇和村。

陵阳镇位于安徽省青阳县南部,是一个文化积淀深厚、自然景色优美、民风民俗纯朴的小镇。陵阳镇地处安徽“两山一湖”旅游腹地,境内明清徽派古建筑多有留存,全镇有156栋古民居,40余座古桥,尤以太平山房、李氏宗祠、宁氏宗祠和南流桥为代表。境内有著名的南流桥横跨陵阳河穿街而过,始建于宋,于明清两代多次重建复修。

陵阳自古以来就有“富贵陵阳镇”的美誉,在西汉时期置县郡,自古为江南重镇,是有名的鱼米之乡,明清时期为徽州文化的传播要道,商业兴隆,多富商大贾,商业气息浓厚。

新闻推荐

阅览室里发生的事

青阳县实验小学402班王子萱指导老师:杨秀芝阅览室里,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新书《猪八戒上月球》。故事太精彩了,我刚想仰头...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陵阳镇入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