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县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全面启动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0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档宣)日前,青阳县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一期项目完成公开招投标,近期试加工工作完成,标志着该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全面启动,标志着青阳县档案管理向规范化、数字化、信息化迈出了一大步。此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将改变延续至今档案利用必须提供实体档案的现状,提高查准率和查全率,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精准快捷的服务。

据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该馆严格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多举措分期落实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

成立以馆长为组长的馆藏档案数字化外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责任到人,做好项目日常监管;与承包方签订保密协议,明确项目实施全过程的安全保密要求;明确涉密档案处理办法,并安排专人负责场地随机抽检,严禁通信设备、移动存储设备私自进入加工场所,切断加工场所内所有网络端口;实施加工过程全监控,监管视频专人负责全程回放并进行记录。

严格按照《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文书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库结构与著录细则》等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规范数字化加工流程。加强对档案出库、数字化前处理、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数据挂接、档案归还入库的全程管控,尽最大力量保证项目质量。

对于档案数字化加工成果,能够采用计算机自动检验的项目进行100%检验,合格率必须达到100%;其他项目则根据情况以件或卷为单位采用抽检的方式进行人工检验,抽检比例不低于5%,其中数据库条目与数字图像内容对应的准确性,抽检合格率必须为100%,其他内容的抽检合格率不低于95%。

新闻推荐

精准研判电信诈骗案告破

青阳讯(高淑红)近日,青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精准研判,在深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破获一起涉...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是环保小公民2019-05-25 07:54
评论:(县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