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青阳“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促发展得民心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施莉

近年来,青阳县坚持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服务跨越发展”的突破口,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全面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内畅外联、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如今,随着朱陵乡级公路、酉华至新河乡级公路、县道029童陵路及18个贫困村村组道路等一批惠民工程相继启动竣工,一条条农村公路如充满活力的“毛细血管”,为青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着源源动能。

一直以来,虽说朱备、陵阳两镇山水相连,但两地之间看似很近的路程,开车却要花费半个钟头。“为实现朱备、陵阳两个乡镇旅游景点的互联贯通,我们按照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的高标准实施建设,并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纳入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如今,行驶在朱陵公路上,6米宽的双向车道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整洁的路面,清晰的路标,农村公路独有的恬静舒适,让行车环境也变得舒服了很多。

“路通了,我们这儿的人气儿更旺了。”朱备镇将军村沿途村民高兴地说道,藏不住的开心在脸上蔓延开来。

大路促发展,小路汇民心。近年来,青阳县着力构建以县城区为中心,乡镇为结点,村村相连的全域畅通出行网,保障群众出行路路通、公共汽车路路通。自2016年以来,累计完成516.5公里农村道路、110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基础,管养才是关键。青阳县严格对标“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以路面养护为中心,从健全养管机构入手,构建了“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管护机制,健全了路长联席会议及乡村道专管员制度,确保每50公里农村公路有一名专管员维护,实现了全县农村公路经常性管养率达100%。同时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整合交警、路政、运政等部门成立综合执法大队,重拳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实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常态化。据悉,2018年共查处117辆超限超载货车,卸载2223吨货物,实施处罚51.5万余元。

此外,该县坚持“公交优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对全县26条农村客运班线、52辆车进行了“公交化”改造,实现了城乡公交线路、票价、服务全面一体,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净化了市场环境。同时以全省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创建为目标,完善城乡公交停靠站、农村客运场站和候车亭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51辆新能源汽车,推进绿色公交应用。

如今,无论是驱车或闲云漫步在青阳的农村公路上,都能够真切地感受交通便捷所带来可喜变化。

新闻推荐

江爱玉:嫂子当娘照顾智残小姑45年

□通讯员施莉蓉城镇分姚村七组坐落在该村最偏远的北端,十几幢二层小楼散落在空旷的圩面上,然而,一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低矮...

青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师不在的十分钟2019-08-12 08:11
猜你喜欢:
漫时光森林庄园2019-08-16 08:37
评论:(青阳“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促发展得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