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陈廷:日行万步踏实社保兜底扶贫路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青宣

1989年出生的陈廷,是青阳县民政局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5年来,他日行万步,走遍了全县所有的乡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民政工作人员,陈廷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青阳县低保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管理走在全市前列。工作中,他大胆创新,积极推行规范化操作程序,在具体操作中严把“五大关”,坚持“六不批”,做好“三公开”“三公示”,有效保证了低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为了规范准入和退出机制,确保低保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最后一道安全网”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陈廷经常深入村、社区,开展实地情况核查。一次下乡过程中,他听闻局包村贫困户王某梅需赴省外治疗,但因一直忧心治疗费用而耽搁许久。陈廷主动找到王某梅的家,向她宣传讲解健康脱贫和临时救助政策,这才打消了王某梅的顾虑。经过2年的积极治疗,如今王某梅的身体已大大好转。“真是个好干部”,王某梅逢人便说着感激的话。

丁桥镇官埠村的朱某马,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已嫁人且经济也不宽裕,属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的贫困户。核查过程中获知情况后,陈廷及时联系镇、村有关人员,按照规定流程为他办理了农村低保。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陈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工作实绩树立了新时期民政工作者为民务实的新形象。

爱国情奋斗者

新闻推荐

王勇前:勇往直前的戏曲人生

□记者何霞对于众多戏迷来说,王勇前的名字可谓响当当,他塑造的杜牧、乾隆等角色早已深入人心。已经活跃在戏曲舞台上长达40...

青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芙蓉湖游记2019-08-16 08:59
猜你喜欢:
评论:(陈廷:日行万步踏实社保兜底扶贫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