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青阳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选任工作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22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青司)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到问题靠法的良好风尚,青阳县先行先试,结合实际,于近日在全县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选任工作。

工作总体目标是全县村、组干部直接确定为法律明白人,另在2019年8月底前每个村民小组应选出至少1名“法律明白人”;在部分民营企业中选任一批“法律明白人”。以后每年再选任一批,逐步在全县打造一批数量多、素养好、起实效的“法律明白人”队伍。

具体选任工作由各司法所负责,按照村民申请与组织选拔相结合的原则,自荐或推荐人选需经过司法所初审、乡镇政府审核、县司法局批准等程序。选任完成后,县司法局将制定培训计划对“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并颁发证书。

“法律明白人”选任培养作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三治”融合建设重要内容,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提高农民法治素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积极作用,为青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将胜利的红旗插上江南制高点

○红旗插上江南制高点○1949年2月我军贵池籍战士的《功模评定证》○国民党青阳常备队起义旧址解放...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天的世界2019-08-19 08:14
猜你喜欢:
评论:(青阳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选任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