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全市免费婚检率达90%以上疾病检出率9.81%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2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今年以来池州市扎实推进免费婚检民生工程,着力打造免费婚检优质服务品牌,提升全市出生人口素质。截至7月底,全市免费婚检10790人,婚检率92.78%,检出各类疾病异常情况者1059人,疾病检出率9.81%。

池州市制定《池州市婚前保健服务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婚检各项规章制度和人员操作规范。部署开展婚前医学检查规范化门诊创建工作,加强婚前保健医师培训,举办婚前保健医师培训班,严格婚检医师资格准入。针对检出疾病异常情况者,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案”实施精准服务管理,给予详细的婚育咨询指导,并进行连续跟踪服务。开展免费婚检对象满意度调查,2019年上半年开展满意度调查2次,群众满意度达93%。

各县区结合实际,创新服务模式。其中,青阳县投入专项资金20万元,建成婚育登记和婚前检查服务大厅,率先在全市开展婚姻登记与婚前检查全程服务,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全程办结、“一站式”服务模式;石台县争取项目资金40万元,改造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婚检大厅,优化工作环境和服务流程;东至县、贵池区积极探索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机结合服务模式,对符合条件对象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步进行,增强项目实施实效。

新闻推荐

青阳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选任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青司)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到问题靠法的良好风尚,青阳县先行先试...

青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方特乐园2019-08-19 08:05
评论:(全市免费婚检率达90%以上疾病检出率9.8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