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陈在简同志讣告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0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师范学校离休干部陈在简同志,因病于2020年1月4日11时50分,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逝世,享年99岁。

陈在简于1921年10月,出生于安徽青阳县,早年先后在青阳县相田小学、青阳县初级中学求学。陈在简老人一生经历曲折、传奇:他1940年10月在新四军服役,在“皖南事变”中被俘,于1941年1月-1943年1月间,被国民党反动派关押上饶集中营。后历经坎坷、磨难,于1949年6月,在芜湖市参加革命工作。他先后任芜湖市人民图书馆干事、芜湖市仓津小学教师、芜湖市西河街小学校长、芜湖市范罗山小学教师。

1958年陈在简被错划为“右派”(1979年3月平反摘帽)。 在1958年2月—1963年2月间,先后在芜湖市轮窑厂、荆山采石场、黄山茶林场劳动“改造”。1963年2月—1979年5月,下放青阳县相田公社农村劳动。1979年5月—1982年3月,陈在简老人在芜湖市师范学校任管理员直至离休。

陈在简老人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一生清正廉洁、爱憎分明、德高望重,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同事、学生的爱戴。

芜湖师范学校

2020年1月4日

新闻推荐

池黄高铁池州段正式开工王宏宣布开工令

本报讯(记者钟斌)12月28日上午,池黄高铁池州段开工动员会在青阳县蓉城镇牌楼村境内的九华山站址举行,标志着池黄高铁池州段正...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芙蓉湖2019-12-30 05:44
评论:(陈在简同志讣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