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安徽池州:5月初已在低调部署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事宜

来源:安徽网 2020-06-06 13:35   https://www.yybnet.net/

6月4日深夜,合肥市突然官宣将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此后,省内淮北、马鞍山等部分城市均明确表态将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对此,池州市部分考生家长也开始急了,池州市的考场也会装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池州市教体局获悉,早在今年5月初,池州市已在低调部署此事。

“国家教育部宣布高考延期相关消息后,我们就开始研判此事。5月9日,市招生委员会就提前召开会议,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就是议题之一。”6月5日下午,池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本着尽力为考生提供舒适考试环境的原则,会议最后定调:分县区推进此事,市直学校由市教体局负责,6月30日之前,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完成电力增容、设备采购、空调安装调试等工作。

池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之前教室电容有限,新安装空调会涉及电力增容及空调采购两大问题。由于此前部分学校已安装有空调,此次共有12个考点学校涉及电力增容问题,需要协调电力部门拿增容方案。目前池州主城区考点学校增容方案已落定,空调采购招投标工作已进入尾声,“各县区也在大力推进,有的进度甚至更快,如青阳县采购已完成……”

池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至于有家长关心的空调安装费用来源问题,早前召开的该市招生委员会已明确:资金原则上由当地财政统筹解决。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后续对教室空调、电扇是否使用、怎么使用,还需根据天气以及考场里面考生具体需求情况定,“我们将根据省考试院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并及时向考生、家长和社会发布。”

(原标题为《池州:所有中高考考场6月底前完成空调安装工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护航中小微企业

3月5日,在池州青阳经开区安徽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分散在各台机械前紧张地忙碌着。“得益于青阳县党...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寒夜,他们在值守2020-02-07 02:23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池州:5月初已在低调部署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事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