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那一次我迟到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4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当只能看到你的背影渐渐远去,是否能做到毫无波澜?我看着你的背影离去,你却看不到我。时光荏苒,逝去如影。那一次,我迟到了……

回忆往昔。初中报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心有灵犀地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相约在公园见面。我们坐在栅栏上,背后是一片树林,树叶窸窸窣窣地响着,不知又是哪家的风儿在飒飒歌唱。每一次的离别都在夏天,明明是最火热的季节,却承载着最盛大的离别。我们心知肚明,即使在同一个初中,我们也绝不可能在同一个班——我们的“小升初”考分相差无几,又都是高分。一时间没人说一个字,只是默默坐在一起。

“那个……”终于,我开口了,“我有点儿慌……我平时成绩并不好,这次高分纯属运气……我害怕老师会重视我,然后我让他失望……而你一直那么优秀……”

“泉泉”,她郑重地拉起我的手,“我相信,初中里,你一定会很优秀的。在初中,你的优秀,绝不会迟到!我会在前面等着你!”

“我们要一起努力!”

然而,我失信了。

在疫情假期里,我放纵自己,沉迷于玩耍与网络游戏。和我一样贪玩的时间,飞快地溜走了。直到回到学校,我什么都不会,处处手忙脚乱。我着急了,但一切都晚了。在老师与同学眼里,我仿佛是折断翅膀的天使,从高高的神坛跌落。不经意间,我与她的距离越来越远。她是稳稳的全校第一,还在不断向更高的分数冲刺、进步,我跌出了全校前二十、前五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远去。是的,我完全做不到毫无波澜。

在图书馆又一次遇见她。当她知道了我的成绩时,我甚至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她质问的眼神。最终,她叹了口气:“加油吧,没事,优秀……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第一名,我会守着,我要等你勤奋、等你优秀、等你强大!”我是不是流汗了?我惊恐地发现,这咸涩的液体,是泪。

半年后。

我终于翻盘,杀进了年级前十。我重新感受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却并没有什么感觉了。我兴冲冲地去找她,她正在图书馆看书。在她还未发现我时,我迅速将一张纸放在她面前,上面有我的各科成绩,与我写的一句话:“抱歉,我……迟到了。现在,我来啦!”

离别一瞬,终会归来。

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第三中学812班张海泉

新闻推荐

百万口罩款“失踪”警方介入悉数追回

本报讯(通讯员高淑红王奎)“我都不敢相信已经付出去一个月钱还能被追回来!”3月8日,远在外地出差的池州市青阳县市民钟某在收...

青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创贷”救了急2020-04-14 11:40
评论:(那一次我迟到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