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抽检3类食品样品 多款调和油 检出违禁品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 记者 陶伟)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糖果制品等3类食品275批次样品。昨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问题。

这其中有六批次食用油抽检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六批次中涉及合肥两家:合肥市包河区睿杨干货商行销售的、标称合肥市杨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调和香油;合肥市瑶海区先锋干鲜副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合肥杨氏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友安小磨麻油。

另外四批次为,池州市贵池区万家喜乐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池州市青阳县闽江调味食品厂生产的石磨麻油;池州市贵池区食鲜荟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青阳县东堡小磨麻油厂(池州)生产的九华山特产黑芝麻油;六安市舒城县海客多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龙舒花园路店销售的、标称合肥市三强调味品厂生产的芝麻调和油(生产日期:2019/12/20);安庆旺鲜生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市三强调味品厂生产的芝麻调和油(生产日期:2019/5/5)。据悉,乙基麦芽酚是一种香味增效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且能延长食品的储存期。《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植物油脂中不得使用乙基麦芽酚。过量食用乙基麦芽酚会对肝脏有影响,还可能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等。

此外,抽检不合格的还有三批次饮品:芜湖市三山区天唇好又多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安庆桐城市亨得利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亨得利果粒多,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佳美汇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顺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生产的菊花+芒果风味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安徽三生食品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三生·悦享其他饮用水(生产日期:2020/8/15),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安庆、亳州、池州、合肥等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新闻推荐

为探秘奇特“三色井” 央视10套《地理中国》 栏目组走进青阳陵阳镇

为探秘奇特“三色井”央视10套《地理中国》栏目组走进青阳陵阳镇本报消息记者纪良发报道9月20日,央视10套《地理中国》栏...

青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那一次我迟到了2020-08-04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场监管局抽检3类食品样品 多款调和油 检出违禁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